「互(換)玩」— 舞蹈與錄像的互動實驗

不加鎖舞踊館

 

「互(換)玩」—  舞蹈與錄像的互動實驗

Inter-PLAY一詞概括了六位來自舞蹈及影像媒介創作者的關係,以及作品面對觀眾時的狀態。Play除了解作玩耍,亦解作播放、演出和演奏等。我們鼓勵創作者在實驗和交流的過程,抱有好奇心和好玩的精神(playfulness),在未知的領域中,建立及解構有關舞蹈被轉譯成影像的各種關係。Interplay的互動,代表一種平等和開放的流動關係,還有彼此學習和被影響的空間。

不加鎖舞踊館

不加鎖舞踊館成立於2002年,藝術總監為王榮祿,副藝術總監為李偉能。舞團近年專注重新思考以個人為本位的舞蹈,主張從身體獨特性去定義舞蹈,解放體制化的舞蹈美學;尊重個體自由和選擇,提出每個人都可以跳舞的想法。舞團開拓了Unlock Body Lab、「#非關舞蹈」等不同系列的創作、演出及工作坊,促成藝術家與公眾雙向交流。

糅合舞蹈與影像 開啟觀看新維度

當傳統舞蹈演出面臨實體表演空間的消弭和限制,虛擬空間呈現形式不但扭轉了舞蹈創作者一貫的創作模式和想像,同時亦更新了觀眾接收被壓縮成二維影像的舞蹈以及其認知。《互(換)玩-舞蹈與錄像的互動實驗》邀請了六位創作者,三位來自舞蹈的訓練背景,另外三位來自影像創作界別,建立同時解構有關舞蹈被轉譯成影像的各種關係。這些影像作品最終將會以一個能夠與觀眾互動的網站呈現。創作團隊希望觀眾能有更多的選項去經歷舞蹈錄像在視覺以及聽覺以外的感官可能性。此外,項目創作者將透過工作坊和放映會的形式,親身與公眾分享今次對於跨媒體創作的經驗。

請按: 瀏覽以上內容!

舞蹈及錄像工作坊暨《互(換)玩》放映會

活動以粵語進行:首九十分鐘為舞蹈錄像工作坊,及後設有《互(換)玩》放映會及映後討論。

第一節:

日期:2021年4月25日
時間:18:30-21:30
地點:迴響(新界元朗八鄉錦田公路4A號)
參與藝術家:李偉盛、邱加希

第二節:

日期:2021年5月9日
時間:18:30-21:30
地點:一拳書館(九龍深水埗大南街169至171號大南商業大廈3樓全層)
參與藝術家:李偉盛、邱加希

第三節:

日期:2021年5月16日
時間:18:30-21:30
地點:艺鵠(香港灣仔軒尼詩道365-367號富德樓14樓)
參與藝術家:許嘉俊、李 昊

第四節:

日期:2021年5月23日
時間:18:30-21:30
地點: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小劇場及放映室(九龍聯合道135號)
參與藝術家:許嘉俊、李 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