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刻導賞員

阿三

時刻導賞員

本項目希望成為缺乏資源另類藝文空間與藝術家的同行者,送上關懷與支援,替當期展覽製作虛擬實境展覽,建立欣賞及評鑑方法,接通普羅觀眾。

阿三

香港藝術家及寫作人阿三遊走於藝術創作、文學書寫、教育、評論及性別研究場域。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畢業,後修畢藝術碩士(創作)及性別研究文學碩士課程,著有作品小輯《文本有相》及《Everyday Practice》等。曾擔任《秋螢》詩刊編輯及香港文學館理事;現為大專兼任講師、Art Appraisal Club成員及新城電台藝文節目嘉賓主持。

漫索虛擬藝術展覽 專人導向文藝評賞

香港藝文展覽不少,觀眾與策展人、藝術家、展覽或作品之間,需要有效的溝通橋樑。其中一個重要的角色,是指出欣賞藝術作品的方式,分析藝術家創作意圖及特色。因此,本項目邀請資深藝評人,協助本地獨立策展人或藝術家為這些展覽整存紀錄,宣傳推廣。同時,亦希望為公眾開拓博物館、藝團及商業畫廊以外的展覽空間。

項目將在2020年11月至2021年6月期間,替六個合作伙伴的獨立展覽籌辦以下項目:

A. 虛擬實境(Dynamic Virtual Reality Tour)展覽紀錄及評論

製作團隊為觀眾為包括虛擬行走路線、觀看角度、呈現細部內容及資料藏身處,配合藝評人講解整體展覽框架、類型或主題,點評箇中重點及值得留意地方。

B. 評論作品影片

本影片集選擇展覽中一件值得討論的作品,由藝評人按藝術形式與風格分析、根據藝術史知識講解、細探藝術家心思與個人創作喜好,或簡單直接指出作品動人或獨到之處。除了藝評人現身說法,亦會邀請藝術家對話,呈現觀看角度。

C. 藝評短文

除了口述評論,藝評人亦會透過較為嚴肅及學術的文字討論作品,在附圖輔助下引經據典,參照比對其他作品,讓讀者可以反覆咀嚼文章提及的理據,體驗情理兼備的導賞。

請按: 瀏覽以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