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曼」遊疫境

羅曼四重奏

童心「曼」遊疫境

羅曼四重奏將錄製海頓的弦樂四重奏「日出」及「鳥」的選段,並邀請繪畫創作家曾皿堅及視像設計家梁仲輊為音樂創作3集動畫短片,合成一齣小品。故事講述疫情下,市民均留在家中,小朋友、行動不便人士、少數族裔、老人家及照顧者等唯有望窗打掛,碰巧窗外四隻「雀仔」化身成為弦樂四重奏成員演奏,更充當郵差角色傳送心意卡。

羅曼四重奏

羅曼四重奏致力服務社區及推廣室樂演奏,活躍本港及海外,分別獲邀於美國紐約卡內基音樂廳及香港藝術節等演出,過去亦曾擔任中文大學駐校重奏。羅曼除多次首演當代作曲家作品外,亦積極發展及創新跨媒體演出,合作夥伴包括舞蹈家、編舞家、詩人、獨立搖滾樂隊、電子多媒體藝術家等。

以動畫配合弦樂四重奏 為社區及前線醫護送上關懷

羅曼四重奏選擇以「弦樂四重奏」之父海頓的「日出」配搭三集動畫短片,一方面希望藉作品標題,帶出一日伊始、展望將來的樂觀訊息。此外,海頓的作品較為輕鬆悅耳,能幫助觀眾在日常抗疫壓力下稍稍放鬆,從而發揮陶冶性情、安慰心靈的作用。

每集短片完成後將會按次序上載於羅曼四重奏之 YouTube 頻道、Facebook 專頁及Instagram 帳戶,並會開放留言欄歡迎觀眾們留言。第2集動畫短片更會邀請觀眾向前線醫護人員寫下慰問及感謝說話,用以創作第3集的動畫短片心意卡內容,達致線上線下的互動。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