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抒情》中英雙語詩歌多媒體網上展覽

宋子江

《絕地抒情》中英雙語詩歌多媒體網上展覽

《絕地抒情》是詩歌、攝影和音樂的對話,轉換成更多元的媒體和載體:談生活日常、談社會困局;談健康的香港、談患病的香港;談城市、談大自然;談生命,談死亡;直面本土,連結世界。

宋子江

現任香港國際新詩之夜執行總監、《聲韻詩刊》主編、香港藝術發展局藝術顧問(文學藝術)及香港浸會大學國際作家工作坊顧問。先後發表四本詩集以及多本詩歌翻譯,並獲邀參加柏林、台北、曼谷、河內等地的國際詩歌節及文學節。曾獲2013年意大利諾西德國際詩歌獎之特別優異獎,2017年獲藝發局頒發藝術新秀獎(文學藝術)。

詩影聲裡的香港百態

《絕地抒情》是詩、影、聲三位一體的多媒體中英雙語詩歌線上展覽。

詩人黃淑嫻談生活日常、談社會困局;談健康的香港、談患病的香港;談城市、談大自然;談生命,談死亡。

攝影師阮智謙以山林靜態碰撞城市擁擠。城市熱鬧因為疫情而減退,旅遊更因疫情而終止。郊外與城市;熱鬧與靜止。他的影像帶我們迎接和對抗疫情下的反常。

作曲家鄭靖楠的樂曲融入了他對人生、社會和世界的思考,一如他組織創作的疫情歌劇《在…….之中》為疫情下的社會創作出觸動人心的音樂。

黃淑嫻和阮智謙早就有詩影練習的經驗。鄭靖楠也曾用詩歌來創作他的音樂,亦和許多香港詩人都合作過。三人合作進行了一場詩、影、聲的動態對話。

網站設計師池荒懸是一位詩人。他創辦了「讀音」網站,善於在網上空間處理詩、影、聲的合作。

「絕地抒情」由黃淑嫻命名,因為抒情是華文詩的本質,融景入情,隨音想像。無論在兇猛的太陽下,或在神秘的月光中,都希望抒發自己的感受。

策展人宋子江則以「絕地之外,別有洞天;抒情之中,通感世界」總結此項目的創作意念及感受。

請按: 瀏覽以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