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藝術物體地圖

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

不明藝術物體地圖

新冠疫情期間,社交距離、自我隔離、在家工作等抗疫措施成為了我們「正常」生活的一部分。在這非常時期,我們渴望看到怎麼樣的公共藝術?哪些作品又值得我們記住、回憶和重溯?「不明藝術物體地圖」為社區主導的資料庫,登載在公共領域中鮮為人知或被遺忘的戶外雕塑、裝置和藝術品,探討公共藝術在凝聚集體意識和文化記憶的作用。

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

本計劃由視覺藝術研究與發展中心策劃。該中心由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於2013年成立,以促進視覺藝術領域的新知識交流和研究,提高公眾對藝術欣賞和參與的興趣為目標。本計劃研究員和撰稿人包括:梁美萍、譚學能、蔡志厚、程展緯、樊樂怡、吉暝水、何尚衡、何兆南、葉曉文、林兆榮、李俊亮、梁靜韻、連桷璋及胡敏儀。

重訪公共藝術 參與互動存檔

「不明藝術物體地圖」為社區主導的資料庫,登載在公共領域中鮮為人知或被遺忘的戶外雕塑、裝置和藝術品; 同時以多種敘述角度,發掘在傳統公共藝術觀念外的新樣式,並作具創意的回應。

項目特點:

– 搜集及紀錄社區中有關公共藝術的個案,更多內容可於日後繼續更新;
– 公眾可以提名和撰寫心中認為重要的、具紀念價值或被忽視的公共藝術品;
– 為對香港公共藝術、地方記憶和城巿空間有興趣的人士而設的公開資料庫。

請按: 瀏覽以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