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藝遊蹤 — 一場穿梭虛擬與現實之旅

篋敲擊樂團

擊藝遊蹤  —  一場穿梭虛擬與現實之旅

項目第一部份以敲擊樂演奏影片帶領鏡頭遊歴場地,令觀眾了解藝術如何與生活空間結合。第二部份的虛擬實景活動以及啟動禮音樂會,將會與不同界別的藝術家合作,如聖雅各福群會弱能人士非洲鼓樂團(音樂界)、阮德鏘(粵劇界)、愛爾蘭舞蹈團(舞蹈界),舉行一場別出心裁的演出。觀眾可利用手機,透過VR觀影盒參與不同展覽及觀看演出。

篋敲擊樂團

篋敲擊樂團於2017年由總監陳永業先生成立,致力推動香港敲擊樂發展,為本地光芒初綻的年青音樂家提供更多演奏機會。「篋」為行李箱之廣東發音,樂團期望如行李箱盛載香港多元敲擊樂音樂文化,並且代表香港,參與國際文化交流。與此同時,搜羅各地敲擊文化,邀請歐、美及亞太區頂尖樂手來港獻技,藉多元化之表演活動,豐富香港敲擊樂壇。

暢遊青年廣場 打破敲擊樂界限

項目分為三部分:

A. 宣傳片

宣傳片希望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邀請了香港不同團體參與拍攝,包括花式滾軸溜冰香港代表隊成員。以敲擊樂伴隨的片段,讓大眾深入認識青年廣場的社區藝術空間。

B. VR藝術展覽空間

敲擊樂在這個虛擬實景空間內融合不同藝術範疇,觀眾安坐家中便可透過VR 觀景盒遊走於青年廣場內的不同房間,欣賞展覽和表演,以及參與遊戲互動,體驗不一樣的音樂之旅。

C. 啟動禮音樂會

音樂會在青年廣場舉行,藉着不同類型的敲擊樂演出,給觀眾與別不同的藝術體驗。表演者包括戲曲藝術名家、愛爾蘭舞蹈團及聖雅各福群會弱能人士非洲鼓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