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Sh(ar)e

非常林奕華

分享 Sh(ar)e

項目將撮合3位女性演藝藝術家和3位現代劇場女演員,以跨越世代「對話」激發表演創作,結集自香港60年代以至當代影視文化和表演藝術的經驗,從「香江」前浪的歷史廣度來豐厚後浪的眼界,用過去來看見未來,超越當下。

非常林奕華

「非常林奕華」成立於1991年,是香港藝術發展局「優秀藝團計畫」資助劇團。過去三十年來製作之61部原創作品,無論是在題材、觀眾群、影響力,均涵蓋大中華不同地區。台前演員、幕後主創皆為一時之選,致力以前瞻的視野開拓華語戲劇的現代性與可能性。

三對女演員的跨代對話

「經驗是無價的。她們於文化、於香港,都值得分享更多更多!」── 林奕華

她們是張艾嘉、李司棋和金燕玲。

在電影、電視、舞台、創作,都有其獨當一面、無可比擬的成就。在林奕華眼中,她們達到這種高度,全因她們無論於表演還是創作,「女演員」於她們不單單是「女演員」,亦包涵了鏡頭以外的許多許多。於是,林奕華邀請她們與三位劇場女演員分享Sh(ar)e箇中經驗。

三位劇場女演員是黃詠詩、黃呈欣和張國穎。

林奕華作為導演說:「我很期待同時很好奇,她們幾位帶來的火花和啟發。」

請按: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