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一妻(網上互動版)

糊塗戲班

一夫一妻(網上互動版)

糊塗戲班希望藉這次數碼藝術計劃,以受歡迎作品 《一夫一妻》為藍本,聘用專業演員重新演繹並拍攝《一夫一妻》的十個選段故事,再以網上互動形式呈現 ,一方面支援受影響的表演藝術工作者,另一方面觀眾可安坐家中欣賞演出,更可自己安排分段故事播放次序,帶來全新網上劇場互動體驗。

糊塗戲班

糊塗戲班為香港其中一個最活躍的獨立營運專業劇團,2014年成為藝發局行政資助藝團;多年來製作超過100個演出,作品屢次獲香港舞台劇獎。劇團一直本著要為觀眾帶來正能量的原則,製作充滿生活氣息的演出,作品雅俗共賞,創新絕妙,處處流露對此時此地的深切熱愛,讓觀眾從劇場藝術中,反思身邊的人和事,活出糊塗智慧。

發揮編劇潛能 自訂起承轉合

本劇透過夫妻間的日常生活片段,道出兩性相處的甜酸苦辣,讓觀眾從輕鬆的小品中得到共鳴,抒發生活壓抑的情緒。此劇在2018年公演時,每場演出前,都會邀請觀眾即時抽簽決定場次的演出次序,直接影響故事的發展和結局。因此一晚的演出可能是悲正劇,另一晚的演出則會變成喜劇。如果觀眾只購票入場觀賞一次,就只能感受無限可能中的一小部分,當年演出時,這種互動得到觀眾極大迴響及好評。一段關係到底是「由好轉壞」抑或是「由壞轉好」?這正是編劇希望帶出的可能性,也是人與人之間要處理的課題。

這次網上互動版將包含十個分段小故事,由觀眾自定播出次序,編織出不同的故事脈絡。觀眾亦可發揮創意,重覆改變觀賞次序,感受無極限的可能性,從多角度領略故事中人物關係。是次網上版本將更配備字幕及手語翻譯,讓不同觀眾都可以安坐家中隨心觀賞。

日期:2021年3月15日至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