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影築音

王禾璧

城影築音

本項目集合九位資深及新晉媒體藝術家共同搭建實體無人島,在島上進行創作,設置展示各自內心世界的LED窗口,並且邀請本地及國際知名作曲家替各藝術家撰寫主題音樂。公眾可以憑預約登記,透過電腦網頁或者手機程式成為駕駛探索者,瀏覽及觀看個別參展錄像作品。

王禾璧

王禾璧為資深攝影師及多媒介藝術家、策展人、研究人員及藝術教育工作者,大部份作品展現城市建築與民生、衝突與平衡、建構與真實等議題。近年創作以攝影、錄像(包括通過航空拍攝展現另一空間)、音樂及敘文的作品。王氏與策展人馮炳輝的合作,把20年前的Video Ensemble在1a藝術空間展出的作品重新演繹。

屏幕搭建「迷你星球」 自駕導航 全新體驗

本項目集合9個創作單位,各自透過科技結合舞蹈、音樂、影像等元素創作,利用以3塊屏幕組合的視窗呈現作品。這些作品以「頻譜」01至09命名,它們組合起來形成一個包含27塊屏幕裝置的大型展覽。

此展覽將會包含三個主要項目:

1. 實體展覽

在大型的展覽空間搭建模擬《小王子》的「迷你星球」。觀眾可以親身自由探索展品。

日期:1/5-30/6/2021
場地:香港理工大學紅磡灣校園8樓801室 (實體參觀需預約,於星期六、日下午2-6時開放)

2. 虛擬展覽

a. 觀眾可以預先登記,透過手機或電腦程式操控「登月車」,自訂瀏覽路線。

b. 觀眾亦可選擇搭乘主辦單位操控的「登月車」,按官方設計路線瀏覽。

3. 教育講座

部份參展藝術家將會舉辦3場講座,向公眾講解及分享數碼科技在藝術創作的應用,包括在線演出實時編碼示範、攝影及影像藝術的新取向,以及沈浸式觀賞在形式與規模上的利弊等。

請按: 瀏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