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博物誌

文美桃

視覺博物誌

博物意指「通曉眾物」。由藝術家以影像作為主線,發掘各種讓公眾參與的主題式練習,在網上平台以「共筆生產」的形式與公眾互動。觀眾以個人觀點拍攝回應影像,藝術家會為參與者提供多元及具啟發性的回應,全部投稿影像最後皆會在影像平台作檔案庫紀錄及保存。項目由文美桃、方韻芝共同策劃,目的是發展出另類的視覺語彙,同時透過解讀各種被生產的影像,理解背後的文化意義。

文美桃

文美桃2017年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及香港藝術學院藝術學士學位,主修繪畫,先後於香港、日本、台北和韓國舉辦個人展覽。近年積極策劃與社區藝術及城鄕共生有關的項目。

方韻芝

方韻芝從事設計統籌、藝術教育、公眾參與等策劃工作,關心社區、發展及土地議題,擅長引導年青人及公眾體驗藝術創造,曾參與策劃多個社區教育及公共空間文化項目。

共筆回應另類視覺語彙

共筆,即「共同筆記」。項目在相同時間線,讓不同人共同生產或編輯共通的內容。「視覺博物誌」反思影像的生產與製造,思索以影像觀察世界的方式。項目建立參與式網上平台,邀請公眾就特定主題製作相關數碼影像,鼓勵參與者互相交流。參與的視覺藝術家從專業角度分享影像轉化的個人經驗;藝術評論文章則擴闊觀影角度,引發更深化的觀點。

請按: 瀏覽以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