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圖話 — 疫情下的我們

軸物行者創造社

一起圖話 — 疫情下的我們

這個為期六個月的跨界藝術及教育計劃,為有藝術潛質的特殊教育需要學生提供線上創作教學,讓他們可以與現職藝術家進行交流與共同創作。此項目特別考慮到受疫情影響較大的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希望他們能夠從中獲得慰藉。學員亦有機會與外界線上大眾互動,讓公眾能夠欣嘗他們的藝術潛能。

軸物行者創造社

「軸物行者」是個結合創意、應用技術與社會創新三面兼顧的知識交流平台與3600平方呎的自造者創作基地,專注於流動裝置與社區藝術的創作與公眾教育。過去曾為多個機構創作互動藝術裝置,舉辦社區工作坊,主動連繫社區。軸物亦是藝發局「學校與藝團伙伴計劃」受資助團體,與屯門匡智晨輝學校合作,及策劃多項社區藝術活動。

藝術家與特殊教育需要學生 聯手開拓數碼藝術空間

為期六個月的跨界藝術及教育項目,邀請到三位不同範疇的藝術家與六位來自匡智屯門晨輝學校的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包括輕度智障、自閉、過度活躍、讀寫障礙等) 共同創作。藝術家及學生合作所得的創作將會以素材形式,透過運用數碼互動創作工具Touch Design等結合成可實時互動輸出的視覺數碼作品。觀眾可於智能電話或電腦,透過互聯網自行與預載的數碼作品進行實時互動,轉化作品的視覺形態。整個項目會由拍攝團隊以影像方式記載,紀錄團隊、藝術家及特殊教育需要學生攜手創作設計的心路歷程、遇上的挑戰及限制和蛻變,讓使用者更深入理解此項目的運作及背後理念,同時向公眾宣傳及推廣數碼製作,拉近藝術與大眾的距離,以藝術回應疫情下的社會。

請按:  體驗!